肉末生蚝海鲜煲的家常做法

肉末生蚝海鲜煲的家常做法(图1)肉末生蚝海鲜煲是一道美味的中式海鲜菜肴,由肉末、生蚝、蛏子和虾仁多种海鲜食材烹制而成。这道菜式的口感丰富多样,融合了海鲜的鲜美和肉类的香甜,再加上浓郁的汤汁,使其成为一道颇受欢迎的家常菜品。 

食材:

 蒜,葱,小米辣,生抽,老抽,白糖,大白菜,粉丝,生蚝,虾仁,蛏子

肉末生蚝海鲜煲做法步骤:

1、在碗里倒入准备好的蒜末,小米辣,淋一勺热油,激发一下香味,然后再加2勺生抽,一勺老抽,一勺蚝油,半勺白糖,适量盐和鸡精,搅拌均匀。肉末生蚝海鲜煲的家常做法(图2)2、砂锅倒入适量食用油,油热后倒入肉末,炒至变色,加半勺老抽上色。肉末生蚝海鲜煲的家常做法(图3)3、在砂锅上放几片大白菜,泡好的粉丝。肉末生蚝海鲜煲的家常做法(图4)4、再上铺一层海鲜,如:生蚝,虾仁,蛏子。肉末生蚝海鲜煲的家常做法(图5)5、在海鲜上面铺一层刚才调好的料汁,倒入半碗清水,扣盖煮10分钟。肉末生蚝海鲜煲的家常做法(图6)6、出锅前撒一些葱花即可。肉末生蚝海鲜煲的家常做法(图7)肉末生蚝海鲜煲的美味在于多种食材的互相融合,汤汁的鲜美和海鲜、肉类的鲜嫩口感。这道菜常常被视为家庭聚餐或节日的一道招牌菜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