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烧排骨的家常做法 红烧排骨正宗做法

红烧排骨的家常做法 红烧排骨正宗做法(图1)

排骨是良好的蛋白质来源,蛋白质是人体所需的重要营养素之一,对于维护肌肉质量、支持免疫系统和身体修复都至关重要。排骨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,尤其是钙和磷。钙有助于维持骨骼健康,而磷对于细胞功能和酸碱平衡非常重要。今天优优美食菜谱给大家分享一道红烧排骨的家常做法、

食材:

排骨,大葱,姜,料酒,白醋,冰糖,生抽,胡椒粉,蚝油,啤酒,

红烧排骨的做法步骤:

1、超市买来新鲜的排骨,冷水下锅,下葱,姜,料酒,白醋,煮出血沫,焯水后捞出,然后用热水清洗干净。

红烧排骨的家常做法 红烧排骨正宗做法(图2)

2、热锅烧油,下几粒冰糖,炒出糖色。

红烧排骨的家常做法 红烧排骨正宗做法(图3)

3、冰糖冒泡时倒入排骨,翻炒上色,加二勺生抽,半勺白米醋,半勺胡椒粉,半勺蚝油,一听啤酒,盖上盖子,中火煮40分钟,中途水干了加热水。

红烧排骨的家常做法 红烧排骨正宗做法(图4)

4、另起锅,把水烧开,放大葱,然后焯水后捞出。

红烧排骨的家常做法 红烧排骨正宗做法(图5)

5、热锅烧油,把大葱倒入锅中炒到金黄。

红烧排骨的家常做法 红烧排骨正宗做法(图6)

6、时间到后,把另一锅的排骨倒到大葱的锅中,大火翻炒收汁即可出锅。

红烧排骨的家常做法 红烧排骨正宗做法(图7)

这样煮的红烧排骨,酱香浓郁,软烂脱骨,香味十足,喜欢吃的朋友们可以在家做一下。

红烧排骨的家常做法 红烧排骨正宗做法(图8)